Friday, February 13, 2009

心烦意乱。。。

刚才吃晚饭时,我听到对面邻居的孩子星期六也就是明天早上要到学校去,而刚好我明天会载我妹妹去学校所以顺便一起载他们去。过后,就被我的爸爸训了一顿,他说:“如果他们没绑安全带的话,被罚钱的就是你,这么笨载人家去学校。” 然后,他又翻旧账说人家的不是。我听了以后,傻了一下。我想这只是顺便而已又不是特地,更何况左邻右舍的,载一载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有时在想,为什么我爸爸会这么自私,他一点都不像我的妈妈,我妈妈绝对不会那么计较。
他没想一想以前我妹妹小的时候,他和我妈妈都要做工,邻居阿姨有时煮了些午餐,然后就给一些我妹妹吃。新年时,做了些饼干又拿来给我们。为什么他就不会想到人家对我们的好呢?

刚才,他跟我妈妈说要跟他一起长大的老朋友一起投资,而且他的其他老朋友也已经参与了。妈妈就问他要投资多少,他就跟妈妈说了那个数目。妈妈说为什么放这么多,他就反驳我妈说:“你们这么多年都帮不到我赚钱,现在我便靠自己啦!以前如果你们帮到我的话,我现在就不用这么辛苦啦!如果真的亏完,最多不是从头再来。孩子都长大了,自己顾自己啦!不用想我会留什么给他们,整天都不积极!”
我想他要我们多积极?我和妹妹还在念书,姐姐和哥哥才刚毕业不久。难道要一天打几份工才叫做积极吗?我妈妈还跟我们诉苦说我爸每天都不听她劝的,无论是投资或买屋子,整天都碰钉子但还是不会反省。满脑子都是钱钱钱!

他每天只会叫我学这些学那些的,我想问是不是要我分身呢?他整天说对我们心灰意冷,我才对他失望透顶!!!我妈妈叫哥哥争气一点,好好地把工作做好给他看,然后等我念完书后,她很可能会离开这个家因为已经忍无可忍了。
我真得很怕真的有这么一天,这全都是因为我的爸爸!我知道我爸爸辛苦了大半辈子,为我们也付出很多,我也非常感激。但感激归感激,他永远都不会站在人家的立场着想,他不相信家人说的话,他只相信朋友和报纸!他一直要我们完成他做不到的事,但他没想过我们的能力有限,也没给时间。有时他在家的话,我都不是很想呆在家但又不能一直出去,所以就躲在房里或去我隔壁的姑姑那儿坐。

我的书都还没念完就觉得周围都是压力,他认为只有给于这样的压力,我们才会积极!!!我都不知工作后还要不要继续进修其他课程。到时家里变成怎样我都不知,也不敢想。
我的lecturer更我们说,我们可能有机会到singapore training 6 个月。如果真的有这么一个机会,我一定会去。我并不是要做不孝女,在这儿说爸爸的不是。我只是想要发泄心中的不满,并没有其他的恶意!如果我再不说,我怕我会憋到傻!

5 comments:

choonkuan said...

hahaha
ur dad cannot follow u or support for ur whole life..
go n achieve wat u wan better la...
since he so lik to langgar dinding

@shley SH said...

I will....

WilliAM C.Y. said...

langgar dinding....XD!

☆双子の翠茹☆ said...

阿惠加油!!~~

@shley SH said...

tqt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