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0

给我一年时间好吗?

我真的不知道我下一步棋的走法是如何。。。。。
目前已得到hotel's pastry kitchen 的工作了, 将会在8/1/2010 开始工作。还没得到前,就很想得到。但人往往就是这样,得到后又感到忐忑不安,不知所措!这可能是我对着份工的热诚有限吧!如果临时放弃这份工作的话,就很难在短时间内找到这一类型的工作了。
刚才吃晚餐时,爸爸又在一次问我:“你没选择读大专(degree),有没有后悔?
当时我给他的反应就只是松一松肩膀,意思是不知道。他就跟我说不要不知道,因为拿着form5的资格是很难在日后选择工作。现在想要做老师也要有大学资格才能当。其实他真的很想我继续升学的。
我知道他为我好,但不要一直重复又重复同样的话题, 给我添加无形的压力!他可不可以换点舒适的方法跟我谈这个话题呢?给我一点正面的鼓励而不是压力。
目前为此,我想用这年的时间来考验自己对这行的热诚与看法。也顺便看看自己的进展度,发展空间和天分到底达到什么样的水平。
我真的难以预测自己将会走哪一条路,但我也会在这一年里努力赚钱以免明年真的要继续升学而用的生活费或学费。我想姐姐一定不会很鼓励我的因为之前她曾说如果要继续升学,这样你要读到几岁呢?因为如果我要读的话,我拿的是别的科目。虽然如此,但我也不会被她影响的。希望我会考虑清楚然后才做出最后的决定。我也不知道如果真的要继续升学会不会浪费时间因为如果完成整个课程,到时我已25/26岁了。真是笑死人啦!XD
说实在的,我突然有这个想法是因为身体开始出现异常的状况了。之前也没察觉到,只怕会变本加厉!那就是本小姐的肩膀到脊椎骨再到腰部经常都会很酸痛和累。不是一般人想的普通状况,有时睡觉,脊椎骨到腰部僵直的不知如何形容!这可能跟旧患有关吧!因为腰部曾经受伤过,所以现在一直搬重的东西话,晚上就难以入眠了!可能这是正常的吧,也可能我想太多了,我自己也不晓得!
总而言之,往后的生活只希望一切顺顺利利就很满足了。

2 comments:

ada lee said...

哈哈你不是生病, 你只不过太疲累,所以你这边痛那边痛咯。 因为我也是这样哦!!!! 不过我老了。。哈哈哈。如果你真的还想去读书,就去读咯。工作做到死都有的你做。只怕你坐不下去。读书就不同啦, 读到的都是自己, 有个成绩表, 人工都会比较高。就算你读到二十五岁。。 又那会老呢??? 读医生都要三十多岁才可以建立一个医生啦。放心去做自己想要得,也别让自己后悔. 不管你选择怎样都好,我都会自持你的。 加油。。

@shley SH said...

谢谢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