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被误会的我!!!

今天放学后,我便拿着我那组practical exam 所买材料的receipts,接着走进chef 的办公室然后打算向chef claim 回那些钱。chef 叫我删掉哪些不要的,还有他明天才会向校长拿钱。过后他说他要跟已坐在他办公室的学生谈点东西,我听后便走出去,找个地方检察多一次那些receipts. 我本想坐在一旁和朋友聊天,一边等chef. 怎么知道,一坐就坐了20分钟, 那个时候已经5.30了,我还要赶着回家呢!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再走进他的办公室。
他看到我后,便站起来说:“saya pergi ambil sekarang" 。 我以为他不要等到明天了所以现在就去拿,我便把我手上的receipts给他。那时候,我便多嘴问他我朋友那组的呢?他带着有点生气的语气回答我说:"saya belum dapat duit lagi." "Awak mau wang sangat, saya bayar dengan wang saya kepada kamu dulu."
我顿时傻眼的站在那儿,我在想他现在什么意思?!!!他便从他的钱包里丢了1张50和一些散钱,全部中共100然后叫我算。其实,我走进去只是想把手上的receipts交给他,然后就赶回家了。我真的没有要他马上去拿钱,因为刚才我已很清楚地听到他说明天才拿钱。 既然我已很清楚了,我干嘛还会向他要钱呢?他真的彻底误会我了。只是单纯的想要交上手上的东西然后就跑人了,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种被误会的鬼事情!
到现在为止,我的脑海里还旋转着他那番伤我心的话。真的好人难做,这次可说是哑子吃黄连,有苦没人知。真的很讨厌被人冤枉或被误会的感觉,而且还误会我是个贪钱的人。 现在很想找人人诉苦,但最后还是决定把它埋在心底。很像大声哭出来,但突然想到那样做实在太笨了。从此刻开始,我不会再做管账的事了,尤其是跟人家要回钱。我不要再做笨蛋了!!!这次的事让我彻彻底底的领悟到好人难做,也让我上了一堂宝贵的课!!!

4 comments:

Feiz said...

我便多嘴问他我朋友那组的呢?

这是因为你多嘴,
无论如何,解释是没用的!
学聪明了,那就最好!
可是平常得你,应该和他理论!
为什么这次那么冷静?

@shley SH said...

算啦! 我没有其他的选择,因为我还得在那儿呆多接近一年的时间。我也学会了一些忍耐。真的以我平时的脾气,我一定会反驳的但是因为昨天赶着回家,所以懒得理他,毕竟他也是我的老师。所以经过这次的教训后,我真的学聪明了,我不会再多嘴,也不理他人的事了。管他们死啦!不会再当所谓的“好人”了, 因为好心没好报!他妈的!!!

Feiz said...

控制!!!
他妈的别出来!!!
学聪明就好,
看环境做人啦~~~

@shley SH said...

讲他妈的已经很给脸了!!! 真得要看环境做人!